地理标志

“紫云猕猴桃”地理标志的注册运用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

发布时间:2015-08-11 11:51:29  浏览:2354  来源:

9月17日上午,中共广元市元坝区委王华蓉书记,元坝区政府副区长王天会等一行七人专门就“紫云猕猴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运用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所给予的及时、有效帮助向商标局表示感谢,并赠送了“衷心感谢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支持我区灾后重建注册保护‘紫云猕猴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匾牌。

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地处广元南郊,幅员面积1440平方公里,辖9镇19乡1个社区街道,总人口24.03万人。“5.12”汶川特大地震使当地遭受严重损失,特别是农业产业损失惨重,成为是四川省39个重灾县区之一。王华蓉书记真诚地说:“大灾无情,人间有爱。在我区猕猴桃产业发展和销售最艰难、最无助的时刻,国家工商总局的领导和同志们给我们送来了无私的帮助,在申请注册‘紫云猕猴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紫云猕猴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于2008年10月递交申请,在总局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主新农村建设,……加大农产品注册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力度”重要决策的精神指导下,商标局对地理标志审查注册开辟了绿色通道,加快对地理标志审查,“紫云猕猴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申请后不到8个月的时间内得到注册。“紫云猕猴桃”成功注册的信息在网上公布后,受到全国同行的青睐,元坝区猕猴桃协会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及国外商家的求购电话、邮件及信件,许多商家慕名而来,当他们领略了当地独特的自然条件和良好生态环境后,签下了大量订单,有的甚至要求预购来年的猕猴桃,并预交部分定金,今年原计划15天的销售期,结果不到5天产品就被抢购一空。虽然“5.12”地震灾害使全区猕猴桃产业遭受了严重损失,但由于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效益得到了明显体现,今年单价较去年上涨2.8元∕斤。最后,王书记激动地说,亲历灾难也喜获丰收的元坝人民倍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各位领导的至爱至情,代表元坝区24万人民,向总局及商标局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商标局李建昌局长对王书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元坝区政府对商标工作的重视、支持。李建昌说,我局作为商标主管部门所做的这些工作是职责内的。近年来,中央发布了一系列支持三农的政策,商标局按照总局“四个统一”的要求,将地理标志注册和保护工作作为支持三农工作的切入点,努力做好农产品商标、地理标志注册、指导运用和保护工作。希望你们将已注册的农产品商标、地理标志运用好、管理好,让知识产权发挥更大效果。还邀请元坝区政府参加将于今年11月在重庆召开的“亚太地区地理标志国际研讨会”并进行发言。

商标局吕志华副局长、地理标志处姚坤处长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见。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佳通路31弄3号楼1007-1008室
统一客服:400-6866-101
电话:021-35310345 、51873297
投诉电话:021-51698315
传真:021-35310349

Copy Right ©2009 http://www.lidong.org 上海立东品牌策划事务所

沪ICP备070250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