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新闻

版权保护“德化经验”将在全球推广

发布时间:2015-06-24 01:47:39  浏览:6937  来源: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建省副省长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建省版权局党组书记李闽榕介绍了《版权保护促进中国德化陶瓷产业发展的研究》形成和出版等相关情况

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主持会议

王彬颖向德化县赠送《版权保护促进中国德化陶瓷产业发展的研究》一书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与国家版权局合作计划,6月11日上午,WIPO和国家版权局在厦门联合举行德化陶瓷产业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调研项目结项暨新闻发布会,共同发布调研项目成果——《版权保护促进中国德化陶瓷产业发展的研究》,让全世界共享“德化经验”。WIPO副总干事王彬颖、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福建省副省长李红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王彬颖对德化通过版权保护促进陶瓷发展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WIPO向全球推广“德化经验”谈了看法。她认为,德化调研成果将进一步推动版权产业发展,对中国经济腾飞做出重要贡献。不仅如此,“德化经验”对于发展中国家探索版权保护和经济发展方面有重要指导和借鉴意义。她表示,德化调研成果的英文版也即将在全球出版发行,期待这一成果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应用。

阎晓宏指出,德化通过版权保护促进当地陶瓷产业发展,不仅对中国广大地区和发展中国家有重要意义,对全球版权保护推动经济发展方面也具有非常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德化经验”给我们的启示有三点:一是要把尊重知识、鼓励创新放在重要位置,鼓励创新是版权制度的首要宗旨;二是要重视版权保护,为创新提供良好环境,这一点已经为南通和德化的版权保护经验所证明;三是要通过版权登记、确权、价值评估、交易等一系列方式促进版权贸易,推动版权作品的有效运用,保障权利人的获酬权,以此推进文化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他认为,中国经济的发展为版权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版权产业已经成为社会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德化经验”的发布必将对中国各地版权创新产生巨大的激励作用,在万众创新的洪流中,一定有更多的“德化经验”出现在中国大地。  

李红表示,要以WIPO和国家版权局对“德化经验”进行总结推广为契机,在全省掀起“学习德化经验、加强版权保护、促进经济发展”的高潮。

发布会由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主持。福建省版权局党组书记李闽榕介绍了《版权保护促进中国德化陶瓷产业发展的研究》形成和出版等相关情况。德化县县长欧阳秋虹介绍了版权保护促进陶瓷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王彬颖向德化县赠送《版权保护促进中国德化陶瓷产业发展的研究》书。

德化是我国陶瓷文化发祥地和三大古瓷都之一,进入21世纪以来,德化探索走出一条利用版权保护促进陶瓷产业发展的新路。2011年5月,WIPO和国家版权局启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德化调研项目”,并根据调研完成《版权保护促进中国德化陶瓷产业发展的研究》一书该书对德化县通过版权保护促进陶瓷产业发展的做法和取得的经验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剖析,全面展示了版权保护的作用下,德化陶瓷产业从竞相仿制、互相压价的无序竞争状态转变成注重版权保护、崇尚创新研发、产业持续发展、产品不断升级换代的良性发展的状况。

作者:方圆  摄影:郁致原  发布时间:2015年6月11日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佳通路31弄3号楼1007-1008室
统一客服:400-6866-101
电话:021-35310345 、51873297
投诉电话:021-51698315
传真:021-35310349

Copy Right ©2009 http://www.lidong.org 上海立东品牌策划事务所

沪ICP备07025076号-2